Title: 雙模式高產量之去區塊濾波器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獨一且高產量之硬體架構,並且能夠應用於多重視訊標準的實體整合。其中更提出一種新穎的方式來整合標準化的迴圈濾波器,以及非標準訂定的後處理濾波器。由於後處理濾波器不受視訊標準所規範,因此它提供了很高的彈性與空間來作多重標準的整合。本發明更改後處理的演算方式,並且從硬體的整合度以及效能方面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點。再者,我們提出一種混合式排程法來減少運算週期,同時達到高產量的整體利益。最主要的方法便是利用四塊像素緩衝器來保持中間的像素濾波運算,並且讓水平與垂直的濾波方式能夠依照統一的混合方式來進行。如此,本發明可以大大減低處理的週期以及對記憶體的存取次數,同時所合成的結果也顯示其硬體的成本也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