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物品資料查詢系統及方法

摘要: 一種物品資料查詢系統及方法,首先,令通訊裝置顯示即時畫面並擷取出包含特定物品之影像畫面,接著,令該通訊裝置將影像畫面發送至辨識裝置,由辨識裝置進行影像辨識以產生對應特定物品之特徵資訊,以將特徵資訊回傳至通訊裝置,最後,令通訊裝置利用外部查詢系統取得對應特徵資訊之網頁資訊並予以顯示。簡言之,本發明之物品資料查詢系統及方法能提供使用者查詢影像畫面中未知物品的名稱或型號、一般市價與拍賣價格、該物品的相關說明,還可以對各家業者進行比價,從而使得查詢資料的過程更為快速、簡單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