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週期性結構的矩形波導及其設計方法

本發明係將傳統矩形波導之部份或全部的表面以週期性結構取代。不需要在波導內使用高介電常數之材料,也不需改變矩形波導的操作模態。僅利用週期性結構在低於能階止帶頻段下之擾動特性設計出相較於同尺寸之傳統矩形波導更低截止頻率之矩形波導;另一方面,利用週期性結構在能階止帶頻段中之高阻抗表面特性,實現出以TM10為主模之矩形波導。本發明亦有關於使用週期性結構的矩形波導的設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