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纖布拉格光柵感測系統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光纖布拉格光柵感測系統,係利用線性共振腔光纖雷射架構設計高解析度光纖感測系統,其中以光纖布拉格光柵感測元件當作光纖雷射反射端,另一端接上寬頻光放大器,並在此寬頻光放大器的另一端接上光纖迴路等效鏡,組合線性共振腔光纖雷射的基本架構,之後在雷射的輸出端並接兩個光纖布拉格光柵濾波器,由於光纖布拉格光柵感測元件,會受到溫度的變化造成雷射光頻譜飄移,因此可根據兩個光纖布拉格光柵濾波器的反射訊號得知感測元件受溫度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