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增益校正之鎖相迴路、用於鎖相迴路之增益量測方法、校正方法及抖動量測方法

一種具有增益校正之鎖相迴路、用於鎖相迴路之振盪器增益量測方法、校正方法及抖動量測方法。首先於振盪器之輸入端加入一變化碼造成迴路擾動,該變化碼使參考相位積分路徑輸出多餘參考相位資訊,並使迴授相位積分路徑輸出多餘迴授相位資訊,最後根據兩相位資訊獲得估計振盪器增益資訊。又,可根據一振盪器目標增益資訊和該估計增益資訊獲得一增益校正因子,利用頻率控制碼與該增益校正因子之乘積以控制振盪器之頻率,藉此校正鎖相迴路之迴路增益與頻寬。於校正該鎖相迴路的增益之後取得振盪器輸入端之頻率控制碼,根據該頻率控制碼與目標增益資訊之乘積再加上一中心頻率,經由計算可得出該振盪器的雜訊抖動估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