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奈米球溶液塗佈方法與其應用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奈米球溶液塗佈方法與其應用。本發明之奈米球溶液塗佈方法是利用一刮刀將奈米球溶液刮塗於基材表面上,以在基材表面上塗佈附著數個奈米球,並使用一加熱的揮發性溶液(如醇類溶液)沖洗基材表面,使未附著於基材表面之奈米球懸浮於揮發性溶液上,最後利用刮刀刮除揮發性溶液及其中懸浮的奈米球,以簡化奈米球塗佈的製程步驟。本發明之方法也可應用於製作具有奈米孔洞之薄膜或垂直式有機電晶體,以利於量產並可用於大面積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