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總編輯的話

Keywords: 總編輯的話

Abstract: 本周為喀報第二○九期,共有二十三篇稿件。本期媒材多元,四種媒材都有人發表,共有新聞圖表五則、廣播一則、動畫四則、電視專題一篇、文字十二篇。 本周頭題為張凱翔的〈工業與農搶水 強制休耕〉,結合近日缺水時事,以新聞圖表呈現農業與工業水資源分配不均的情形。除此之外,陳思寧的〈廉價航空 帶你去旅行〉與杜以翔的〈走進美國 小費學問大〉,以旅行為主題,分別從機票與小費,兩點出國會遇到的事情探討。李恬芳的〈七種人格 心碎與浪漫〉以韓劇為主題,點出現今社會日益增大的精神壓力問題。 而陳亞柔的〈行動革命 商業霸主〉與顏晟宇的〈逆轉生活不便 打造新世界〉以行動裝置為主題,分別探討現今的行動裝置市場與科技創新的要點,文章論點紮實也寫出成功人士的創業歷程,值得一看。 本期側欄廣告為清交合併談判,以清交兩校合併為包裝,實際則是因為愚人節將至,為了娛樂大家,期望大家愉快地度過愚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