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新未來

本校應化系刁維光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與中興大學化學系葉鎮宇、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化學系的格拉茲爾(michael gratzel)合作研發以古老的葉綠素做為光敏染料,將光電轉換效率從11%提升為13.1%,其成果已於去年11月4日發表在科學雜誌(science)等知名雜誌上,在科技與環保的結合之下,為人類的未來奠定美好的基礎。交大應化系刁維光教授表示:「交大的整體資源豐富,不僅以人力和經費支持,更促進國際交流更頻繁,是研究能透突破困境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