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交大友聲電子月刊第465期

Abstract: 校友專訪 困境是生命中最能發光發熱的時候─邱再興學長獲頒名譽博士演講「事業與志業」 願意比別人多走一哩路!你可以走向世界的遠處,生命的深處─台達電副董事長柯子興學長專訪 校友專欄 杜書伍:大家一起來抓官僚/不系統化管理部門,是主管怠惰 林錦堂 :母性微風~生信心 鄭志凱:第三種創新-設計驅動的創新/如果人能暢其流──21世紀的人才爭奪戰 葉銀華: 中華民國財務健全嗎? 陳鍾誠:社會理論:為何台日停滯、中韓崛起的一個簡單解釋 老梅竹賽特輯 2014老梅竹桌球友誼賽報導 (應化97級 賴立祥) 海角天涯交大人 品茗社遊淡水河 (李秉穎/鄭欽明) 交大 港湖幫+EMBA 第一屆聯誼會--象山步道健行 (許天亮) 《家庭醫師的一天》首映會─平凡中照見偉大,偉大中體現平凡(陳慕天/何富菁) NCTU 校友齊聚上海徐家匯 (曹欣良) 465期照片集錦--63級畢業四十周年--校慶校園回顧篇/本期校友活動 校友作品 我與交大的機緣 (電研67 莊建祥) 未來城市,新加坡的美麗與改變 (電信95 吳孟霖) 數學「閒話」─玩玩看奇數與偶數(上)(電工78 田銘莒) DNA(脫氧核糖核酸)的發現 (電工57 王申培) 單車環島之登壽卡 (友聲主編 彭琡靜) 優質生活 科學新知:台灣與英國科學家聯手破解鞭蟲鑽孔基因/男人這張臉——進化是為了扛打? 社會企業:交大社會企業創思社--We Are Strong!(黃河明學長擔任指導老師/本期焦點:交大遛衣節、羅文嘉先生經營社會之經營分享。) 好文推薦:方新舟:把握翻轉台灣教育的契機 好書推薦:《安靜就是力量》內向者如何發揮積極的力量 作者:蘇珊‧坎恩/譯者:沈耿立、李斯毅。(主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