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交大友聲電子月刊第467期

Abstract: 校友專訪 選定目標,專注投入,享受過程,這就是成功!─聯詠科技董事長何泰舜學長專訪 與醫學大師穆拉德合作建構健康養生平台─穆拉德加捷科技總經理鍾祥鳳學長 知識分子應該負起讓社會向上提升的使命─偉詮電子董事長林錫銘學長 專欄演說 杜書伍:一知半解最危險/ 習慣「從組織的角度看事情」才會客觀/企業要讓員工變成「鋼鐵人」 林錦堂:早年焦慮~成疾病(中) 鄭志凱:人機共生三定律/無人機浪潮捲起千堆雪 葉銀華:「永續式的企業家精神」何處尋? 黃倩平:上海股交中心EQ板─中小企業籌資新管道 在校生專區 交大美學的起點 : 網站門面再造 (應藝所100級 張哲榮) 瑞典半年交換經驗,點燃源源不絕的生命動力(電子系103級 黃郁翔)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手機是用哪個廠牌?一星期翹起次課?電物系同學告訴你 海角天涯交大人 交大電子2014年7月27日臺北大稻埕遊艇之旅 (陳秋雲) 63級畢業四十周年--重溫舊夢,40R圓滿落幕 (黃民奇/梁開泰) 校友作品 【詩篇】遊南寧詩四首(電研50 祁甡) 【繪畫】彩色鉛筆畫的綺麗世界 II ~崑崙山腳下的鷹鶴蹤跡(電工58級 李逸群) 【散文】我的父親─顧鳳山(顧鳳山學長家人) 【散文】數學「閒話」─玩玩看奇數與偶數(下)(電工78 田銘莒) 【散文/微電影】Hello Hsinchu!德國小子遊新竹! (傳研所82級 潘國正) 優質生活 社會企業 交大社會企業創思社--第一屆3D原創圖稿設計競賽 科學新知 我們真的只動用了10%大腦嗎? (泛科學) 科學新知 3D列印如何改變生活?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科學新知 SCI問題的根源 (科學人) 科學新知 石墨烯的黑暗面 (科學人) 好文推薦 時代的摺痕(1):站上世界頂端的東德灰老鼠-梅克爾 好文推薦 時代的摺痕(2):連戰失蹤了 好文推薦 時代的摺痕(3):第三個情人 好文推薦 日本專家:台灣患了「島國和平癡呆症」(電物70級 邱鎮湘推薦) 好書推薦 《公民能不能?能源科技、政策與民主》作者:范玫芳、林宗德、李河清、陳永平、陳榮泰。能源問題究竟與我們的生活方式有什麼關係?為什麼我們可以從勞工的處境,讀到能源系統的另一番故事?當社區遇見能源科技,會併發出什麼火花?到底什麼樣的能源科技與政策,能夠適合此時此地的我們?面對能源議題,公民如何展現其力量? (交大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