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度估計檢測方法及電子裝置

本發明的角度估計檢測方法適於檢測具有角度估計器的電子裝置所計算的角度估計值,其中此電子裝置具有至少三天線。此方法包括自角度估計器擷取角度估計值。根據各所述天線所接收的接收信號的量測值所形成的信號向量,產生接收信號的自我相關矩陣,以取得多個特徵值;又自任二所述天線組成之多個天線組合所產生的相位差資料中,計算未出現同位角效應的相位差資料所對應的可能角度估計值。接著,根據所述特徵值以及所述可能角度估計值,判斷接收信號對應於單一個目標物或多個目標物,據以檢測角度估計值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