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詹晏東 愛家男人 家族聚會不缺席

關鍵字: 顛覆傳統;詹晏東 愛家男人 家族聚會不缺席;新客家人群像

摘要: 卸下房屋仲介人員的職業笑容,四十二歲的詹晏東和小兒子捲起衣袖,整理起家門前的小花圃,打算把這一片雜草叢生的園圃,種滿可以用來烹飪的香料;他看著別人家的花園,也希望自己的家門口也能有如此綠意盎然。當整理到一個段落後,他回到屋內替所有人張羅下午茶的飲品,這種看來愜意的午後時光,其實是詹晏東標準的週休假期。他仔細地檢查過每一顆咖啡豆,將它們放入手搖式磨豆機,隨著咖啡豆不間斷的碎裂聲,咖啡香慢慢地在客廳中擴散了開來,沒多久,他從廚房端出漂著雪白奶泡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