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量調變裝置

一種差量調變裝置,其用以接收一類比訊號,該類比訊號係為一多通道訊號,該類比訊號經由一多工器作為一通道訊號之選取,至少包含:一減法運算器,用以相減一輸出位元碼與一類比輸入訊號以產生一差值訊號;一第一類比數位轉換器,用以找出該差值訊號所落在之範圍內,其中該第一類比數位轉換器為一粗略估算類比數位轉換器,其用以估算該差值訊號之範圍,且設定多種範圍,以不改變,或改變一量化誤差以避免該訊號差值過大;一第二類比數位轉換器,用以根據第一類比數位轉換器之結果,以動態調整一量化步階大小,以量化該差值訊號,其中該第二類比數位轉換器為一精準解析類比數位轉換器,其係以二進位收尋方法,精準解析一差值電壓至最小位元,或使用者定義之最小單位為止;一記憶體單元,其中該記憶體單元為多通道記憶體;以及一數位加法器,用以累加該記憶體單元之一輸出位元碼,以及一數位輸出碼;其中,該減法運算單元與該粗略估算類比數位轉換器與該精準解析類比數位轉換器共同使用相同的二進制加權電容陣列,該數位加法器係輸出累加結果,並存入該記憶體單元,該第二類比數位轉換器係根據該第一類比數位轉換器之結果動態調整量化步階大小,以對該差值訊號作 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