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高度選擇性的生物感測材料及方法

摘要: 一種具高度選擇性的生物感測材料,包含有:一載體溶液,係為一幾丁聚醣高分子自組裝形成核殼結構於其中之水溶液;及複數奈米金屬粒子,吸附並分散於該核殼結構表面;其中,該些複數奈米金屬粒子和該載體溶液係混合形成為一幾丁聚醣-奈米金屬粒子核殼結構複合溶液,且該幾丁聚醣-奈米金屬粒子核殼結構複合溶液之pH值係接近並小於特定之一生物分子的等電位點(IEP),而讓該些奈米金屬粒子對於該生物分子具有專一選擇性吸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