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記憶體系統之全套平行編碼方法與全套平行解碼方法

摘要: 一種記憶體系統之全套平行編碼方法,該記憶體系統包含一記憶體元件、一寫入電路、具有一全套平行架構之一編碼器以及一解碼器,該全套平行編碼方法包含:在具有該全套平行架構之該編碼器中,將編碼方法採用之一生成多項式分解為複數個最小多項式;求取該些最小多項式之複數個根;以及依據該些根產生一編碼矩陣;分解該編碼矩陣為複數個分解矩陣,其中該等分解矩陣其中之一為一校驗矩陣之一部分矩陣,該校驗矩陣對應於該解碼器之一徵兆值計算器之一硬體電路,該等分解矩陣其中之一對應於該硬體電路之一部分;由具有該全套平行架構之該編碼器該利用該硬體電路之該部分,對一組碼字(codeword)進行編碼;以及透過該寫入電路傳送該組碼字至該記憶體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