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判斷方向性濾波器適用性功能之影像處理方法

摘要: 一種具有判斷方向性濾波器適用性功能之影像處理方法,用於一影像訊號之壓縮與編碼,該方法至少包含下列步驟:步驟(1):將該影像訊號作二維富利葉轉換以取得該影像訊號於頻域的一能量頻譜;步驟(2):修正所得到的該能量頻譜,消去該能量頻譜的小波峰;步驟(3):在修正的該能量頻譜,找出用以判斷該頻域能量頻譜中每一個次頻帶波峰的界限值;步驟(4):藉由比較該能量頻譜中每一個次頻帶波峰的界限值與波峰,以移動平均法計算每一個次頻帶的一質心座標的收斂位置;以及步驟(5):藉由找到每一個次頻帶的該質心座標最後收斂的位置,判斷該能量頻譜中的每一個次頻帶是否需要使用一方向性濾波器作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