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我們真的活在十維空間嗎? 弦論與宇宙隱藏的維度

關鍵字: 數理人文

摘要: .丘成桐因證明卡拉比猜想獲得費爾茲獎。由此確立的 卡拉比 / 丘空間,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裡,相當於 竟然存在重力非零的真空宇宙! .弦論是統一四種作用力最成熟的物理理論,它斷言宇 宙是十維的時空,除了日常的四維時空,另外卷縮的六 維微小空間正是卡拉比 / 丘空間。 .弦論高度整合物理和數學的深刻洞識,反過來促進了 數學的新進展,鏡對稱預言了數學家無法想像的公式, 震驚數學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