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水畫模擬方法及電腦程式產品

摘要: 一種水畫模擬方法,由一處理器執行,包含以下步驟:(A)計算第i粒子及第j粒子的距離D(i,j)。(B)判斷該第i粒子的區域碼及第j粒子的區域碼是否相同,若是,進入步驟(C),若否,進入步驟(G)。(C)判斷該距離D(i,j)是否小於一第一作用距離,若是,(D)將該距離D(i,j)代入一第一位移計算公式,並根據計算結果更新該第i粒子的位置及第j粒子的位置。(E)判斷更新後的距離D(i,j)是否小於一第二作用距離,若是,(F)使該第i粒子的區域碼及第j粒子的區域碼相等。(G)將步驟(A)中該距離D(i,j)代入一第二位移計算公式,並根據計算結果更新該第i粒子的位置及第j粒子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