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蛋白質結晶形成及結晶成長的方法以及裝置

摘要: 蛋白質結晶裝置,包括半開放式的樣品槽、飛秒脈衝雷射產生器、光學儀器、噴墨型噴射器、飛秒脈衝雷射及噴墨型噴射器的控制器。在半開放式的樣品腔中製備蛋白質液滴。接著,將聚焦的飛秒雷射聚焦於滴入之蛋白質液滴與空氣之間的介面,並且使用噴墨式噴射器持續的加入蛋白質溶液以用於獲得蛋白質結晶。將飛秒雷射聚焦於滴入之蛋白質液滴及空氣之間的介面用於誘發蛋白質結晶的形成。溶液小滴連續噴入到蛋白質液滴,以控制蛋白質濃度及攪動蛋白質液滴,使得加速蛋白質晶體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