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分解方法及其電子裝置

本發明提出一種信號分解方法及其電子裝置。所述方法包括下列步驟:取得第一信號;對第一信號執行確定性濾波操作以分解第一信號為至少一主要信號,其中至少一主要信號包括具有固定趨勢的第二信號;以及對第二信號執行非確定性濾波操作以分解第二信號為至少一次要信號,其中至少一次要信號的其中之一具有固定趨勢,且至少一主要信號及至少一次要信號的總和為第一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