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資料中心網路系統以及光交換器

一種光資料中心網路系統包括多個第一層光交換器、多個第二層光交換器以及多個第三層光交換器。其中,多個第一層光交換器透過帶狀光纖(ribbon fiber)互相連接形成一群組(pod)。而多個第二層光交換器透過帶狀光纖互相連接形成一巨群組(macro pod),而且每一個第二層光交換器並與一個群組中的所有第一層光交換器連接。最後,多個第三層光交換器也是透過帶狀光纖互相連接,而且每一個第三層光交換器並與一個巨群組中的所有第二層光交換器連接。特別的是每一層的光交換器皆是由已大量商用化的光選擇交換器(Wavelength Selective Switch,WSS)為基本元件所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