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解槽控制系統

摘要: 一種電解槽控制系統以電解作用會隨電解液溫度上升而導致電解阻抗下降,及電解生成物之產量與電解電流成正比等兩種物理現象為基礎,且電解槽控制系統包含電壓轉換器、電解槽、溫度偵測器、電力偵測器及控制單元,透過控制單元的監控分析,提供固定電壓、固定電流等兩種電解作用模式,達到控制電解槽溫度與電解生成物質量的雙重目標,控制單元包括儲存多個分別對應不同電流值的第一特徵曲線關係的特徵曲線資料庫,每一第一特徵曲線關係記錄多個溫度值及分別負相關對應的多個電壓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