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磁力裝置及其校正方法

摘要: 一種磁力裝置,包含一磁力計、一驅動單元、及一處理單元,並執行一校正方法。該磁力計量測一磁感應強度的一第一分量及一第二分量。該驅動單元驅動該磁力計旋轉,.並偵測一旋轉角度。該處理單元根據在不同的該旋轉角度下該磁力計所產生的複數第一分量及複數第二分量,計算而獲得該磁力計相對於地磁在水平面上的一第一方向角。藉由該磁力計的旋轉及該處理單元的計算,該磁力計所受的磁力干擾之影響能即時地被校正,而獲得不受磁力干擾之影響的該第一方向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