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一受測者對網路活動之依賴程度的方法

一種評估一受測者對網路活動之依賴程度的方法,包含以下步驟:(A)一多媒體播放單元於一第一時間期間播放一情緒刺激材料以供該受測者觀看;(B)一呼吸感測單元感測該受測者於該第一時間期間及一先前於該第一時間期間的第二時間期間之呼吸動作以分別產生兩組的胸部與腹部呼吸訊號;(C)一處理單元將每一呼吸訊號分解成具有不同頻率的一第一訊號成份及一第二訊號成份;(D)該處理單元計算出每一訊號成份的一平均振幅與一平均頻率;及(E)該處理單元根據該等平均振幅該等平均頻率及該情緒刺激材料,產生一評估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