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物理實驗影片

課程首頁   本課程是由交通大學普物教學小組提供。   電子物理系在教學方面設有普通物理實驗室。設備新穎且深具教育意義。實驗課程豐富且動手操作機會多,其目的除了可驗證課堂上學到的理論,加深其印象和提高學習興趣外,更重要的是提升學生的實作經驗和培養優良的實驗態度和能力,有助於其將來從事較高深之基礎科學研究發展,或到工業界服務時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以適應不斷進步的科學技術和開拓新的科學領域。 本系另成立創新物理實驗班隊,啟發學生自行設計實驗。並積極配合此一需求不斷添購新實驗設備、編寫教材與拍攝展示影片。亦配合資訊時代的來臨,架設普通物理教學網作為師生交流討論的平台,期使學生上課學物理,實驗課玩物理,上網聊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