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交大友聲電子月刊第478期

Abstract: 校友專訪 人總是在最困難時找到最好的機會 智易科技總經理、電機系系友會會長李鴻裕學長專訪 人生,從學剪指甲開始!雅虎百萬年薪新貴,29歲後失明之路─ 交大資管所:甘仲維學長 專欄演說 林錦堂 :覺察心~靈性智能(上) 鄭志凱:站在求職的三岔口上/除了錢,工作還為了什麼? 呂理哲:誰在雲端作印刷? /第12名足球員不踢球 葉銀華:及早面對傳承規劃/金融網路、網路金融/令人擔心的壽險公司匯率風險 林宏文:華碩手機成功的秘密─今周刊林宏達主編 專訪/我對電動車、太陽能等四大產業趨勢的觀察─貿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梁華哲董事長專訪 校園專區 【八仙塵爆】感謝學長們熱心捐款超過600萬,協助塵爆事件受傷學生復原 【科技法律學院】第一所和經濟部經貿談判辦公室合作實習計畫之學校:交大科法所 校友作品 【詩篇】世紀徵(丙)第一次暨第二次世界大戰記 (電工78 田銘莒) 【散文 】貝多芬,您好! (電工 57 王申培) 【旅遊 】在印度,看見生命中最“難”的幸福 (電信 95 吳孟霖) 【旅遊 】為了孩子的教育,來台灣久住的波蘭家庭 (電物 96 葉士愷) 【旅遊 】斯洛伐克情侶的台灣經驗 (電物 96 葉士愷) 【小說連載 】量子黑貓的11.11.堂富第八章 神秘湧泉(6~8)(電物 75 黃須白) 【小說連載 】量子黑貓的11.11.堂富第八章 神秘湧泉(3~5)(電物 75 黃須白) 【小說連載 】量子黑貓的11.11.堂富裕課─第七章 (16)、第八章 神秘湧泉(1~2)(電物 75 黃須白) 【小說連載 】量子黑貓的11.11.堂富裕課─目錄(電物 75 黃須白) 優質生活 TED演講 登山挑戰不在踏上頂峰,而是下山的旅途:江秀真 TED演講 流浪的我,在探戈里:精靈幻舞舞團 科學新知【天文 】新視野號飛越冥王星,你或許會想問的10個問題 (泛科學) 科學新知【航太】英中合作衛星“北京二號”發射成功 (BBC 中文網) 科學新知【技術哲學】荷蘭不只有鬱金香,還有“技術哲學”值得台灣學習 (關鍵評論) 科學新知【健康】傷口癢的確不該抓,但真的是“快好了”嗎? (關鍵評論) 科學新知【生物科技】豬身上要長出人內臟? (日經中文網) 科學新知【社會科學】有錢就敢追夢了嗎?荷蘭政府實驗給你看 (科技新報) 科學新知【自然科學】海底農場成真!水中溫室“尼莫的花園”能紓解糧食危機? (科技新報) 好文連結【文化 】端午節與劃龍舟 竟然都不關屈原的事? (風傳媒) 好文連結【文化 】一個華裔少女在江蘇小鎮遭遇的身份困擾 (紐時中文網) 好文連結【文化 】不拍美女,專拍百歲老人 (日經中文網) 好文連結【謝哲青|皮夾裡的世界地圖】東方明珠的今世與前生(OKAPI 閱讀生活志) 好文連結【觀點】新世代觀點:不要祝我一帆風順 (風傳媒) 好文連結【書摘】《明星咖啡館》:和〈晚安曲〉比晚的三毛 (風傳媒) 好文連結【書摘】《明星咖啡館》:阮家的少爺在樓上嗎? (風傳媒) 好文連結【書摘 】《明星咖啡館》:白先勇和ASTORIA的羅宋湯 (風傳媒) 好文連結【書摘】《明星咖啡館》:曾經熱情的蔣方良 (風傳媒) 好文連結【政治 】鮮為人知的“新加坡的傷口”─“冷藏行動” (風傳媒) 好文連結【政治 】《獄外之囚》1家3個受難者…哥哥被槍決的那天 她在獄中唱著歌 (風傳媒) 好文連結【經濟 】英媒:中國經濟危機遠比希臘令人擔憂 (風傳媒) 好文連結【世界】日本軍國主義活化石!不知戰爭結束,老兵孤島頑強抵抗30年 (風傳媒) 好文連結【健康】李開復:一場大病之後,我修的7個死亡學分 (數位時代) 好文連結【社會】內心的天使與惡魔在拉扯 難過的“鋼鐵爸爸”決定… (風傳媒) 好文連結【歷史】穿梭時光300年,地價7000億的黃金地段曾埋藏眾人噤聲的秘密 (風傳媒) 好文連結【閱讀】紙本閱讀 vs. 螢幕閱讀:專業人士的一些看法 (科技新報) 好書推薦《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作者:莊祖宜。我深信唯有動手做才能真正瞭解、欣賞和開創。飲食之均衡、人際之和諧、環境之改善,可以從大家回歸廚房開始。 ──莊祖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