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小檔案:《綠禾塘》

摘要: 《綠禾塘》座落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園區內,成立於2013年,現由老闆兼創辦人呂秋月和《翔頂咖啡》老闆陳河志兩人共同經營。命名源自於健康、樂活、永續的「綠」生活概念,「禾塘」則為客家話中禾埕──也就是人和人之間最密切交流的場所。以直接販售在地小農產品,和提供季節性餐點為主要經營特色;在商業活動之外,透過不定期舉辦講座或工作坊,讓新竹地區居民能共同參與,是一間和社區互動密切的微型雜貨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