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科技文明的反省

摘要: 三百年前,笛卡爾為人類引進了方法論;接著牛頓發表了自然哲學定律,這兩項革命性的心智活動,結束了西方歷時一千多年的中世哲學,把人類帶進另一嶄新的紀世—科學時代。自此,科學漸漸成為人類的生活重心,而科學的發展也以超過冪次的速度增加;工業革命以後,人類把從科學上獲得的知識應用來增加物質生活的享受和改造大自然使得更適合人類生存。把原來為純粹心靈活動的科學變為一件改造人類生活有效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