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腦波進行注意力反饋訓練之方法及其系統

一種利用腦波進行注意力反饋訓練之方法及其系統,其係透過一顯示模組播放互動場景給使用者觀看,以產生視覺刺激;再由使用者根據視覺刺激之不同與場景互動,同時利用一腦波量測模組記錄下使用者之腦波訊號;之後,將此腦波訊號透過漸進式演化處理,以擷取處理後之腦波訊號與儲存之標準訊號進行比對與匹配,若匹配成功,則使用者可透過系統給予的回饋瞭解自己在此互動場景中因專注力的提昇而完成場景互動,反之則反饋使用者更須提昇其專注力與場景進行互動,使其基於此種注意力反饋方法及系統提升其專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