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用於無線區域網路中多接取點之合作傳輸系統及其方法

摘要: 一種用於無線區域網路中多接取點之合作傳輸系統及其方法,係包括:複數個接取點、分群控制器以及至少一個叢集控制器。該複數個接取點係用於分別服務其服務範圍內之至少一使用者之設備,該分群控制器用於依據該複數個接取點之位置及該服務範圍以分群該複數個接取點,俾將該複數個接取點分群成複數個叢集,該至少一個叢集控制器用於控制其所管轄之叢集內所有接取點之間的合作式同步下行傳輸,且叢集之間在交集時,係採用干擾抑制機制,透過交換使用者通道資訊,以消除位於不同叢集交集區之使用者之設備所產生之干擾。本發明透過合作式通訊技術以及干擾抑制機制,將可避免無線區域網路中多個接取點之間因重疊基本服務區所產生之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