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電子耳裝置及其刺激方法

人工電子耳裝置包含接收器、處理器、第一電極及第二電極。接收器用以接收外界音訊。處理器耦接於接收器,用以接收音訊並將其轉換為電刺激訊號。第一電極耦接於處理器,用以設置於鐙骨韌帶部位或卵圓窗部位。第二電極耦接於處理器,用以設置於圓窗部位。其中,電刺激訊號經由第一電極或第二電極提供至鐙骨韌帶部位、卵圓窗部位或圓窗部位,用以刺激聽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