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友聲雜誌電子月刊第544期

主編的話 封面故事 「建立可以複製的典範」 引領陽明交大航向新紀元──陽明交大首任校長林奇宏校長專訪 合作專欄 定量精準新冠肺炎晶片 Made by NCTU!-交大生科系教授陳文亮、百歐技術經理史亭瑩專訪 缺水問題如何解?—黎明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黃貞凱(土木81)專訪 經驗分享|杜書伍:只有「潛在機會」,没有「現成機會」 科技人文|林一平:創意始終來自於人性 時事評論|鄭志凱:從川普與美國國會暴動,重新思考言論邊界 產業觀察|呂理哲:Pantone 2021 產業觀察|程天縱:人與事的交會 影音頻道 鏡頭數量如何影響布袋戲武戲?【劍塵實驗室】布袋戲挑戰系列 校友投稿 祁甡(光電系講座、退休教授):一覽眾山小 林崇銘(電物63):晶片.汽車.疫苗 田銘舉:數學閒話—骰子立方體壓箱寶 朱玉昌(EMBA 10e):202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露伊絲.葛綠珂 醉心死亡書寫的詩人《野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