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獨旅中學習認真生活,試著看見自己

“To live is the rarest thing in the world. Most people exist. That is all.”--- Oscar Wilde,1981 給親愛的你,學期來到尾聲,回望這一年,沉澱之後,是否有些想對自己說的話,或對來年的想望呢?順應著即將來到的冬日長假,想陪著你嘗試著規劃一段只有你和自己的旅行,希能透過這趟旅程,讓你學習自在的獨處,在其中能夠看見且認識更多面向的自己。 「旅行的美妙,不在於名勝古蹟,而是「能有一段漂泊的時間」,無所事事的發呆,或是在小巷子裡迷路,看見當地居民為什麼事而快樂,你會確定自己想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 大前研一《旅行與人生的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