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追求21世紀的金鑰匙

關鍵字: 科技教育;文集

摘要: 想知道在變化快速的21世紀,如何培養年輕人所需的關鍵競爭力,並掌握成功機會嗎?本書是您最佳選擇 「追求21世紀的金鑰匙」一書以「21世紀的年輕人如何為往後15年『高科技社會的全球化競爭力』做更具體的準備」為題,收錄國內外各教職人員之見解,作者群包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美國普渡大學、美國田納西州大學、美國新罕布什州大學、交通大學、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聯合大學、東華大學等大學教授,與建國中學、師大附中、新竹中學、台南女中等高中教師。他們都是受到許炳堅榮譽教授懇切的熱心所感動,願意提筆寫出內心的聲音,來闡述在快速變遷的現代社會,各級老師與學生在想法與行動上需要如何改變,以培養21世紀年輕人所需的關鍵競爭力,並有效掌握成功的機會。   在正常教育體系無法即時提供完整的『培養 會掌握機會的21世紀年輕人』的良方之前,本書希望發揮善意的『增加額外一度空間』的功能。我們要為台灣學術邁向國際化,以及產業的全球競爭力做出更重大的貢獻;使得生活在台灣的各種人們知道如何面對與掌握21世紀的機會,可以活得更快樂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