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地平線上 「同」聲奏悲歌

關鍵字: 樂評

摘要: 日本的同人樂團「Sound Horizon」(以下簡稱SH)被譽為是同人音樂界的奇蹟,近年來隨著樂團專輯一張張地發行,從2004年九月第一張商業製作CD《Elysion~往樂園的前奏曲》(原名:Elysion ~楽園への前奏曲~),到今年2010年六月推出的《イドへ至る森へ至るイド》,短短數年,自稱是「幻想樂團」的SH人氣已逐漸由日本當地擴展到海外的中文社群,支持者的數量與日俱增,在同人樂史上創下輝煌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