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等車票 平等的希望

關鍵字: 書評

摘要: 希瑟‧伍德(Heather Wood)筆下的《三等車票》是真人故事改編,幅員遼闊美麗的印度景色不是本書吸引人的賣點,村民們在旅途中發生的事件才是觸動人心的關鍵。44位來自孟加拉邦的村民們,因富有遺孀將其遺產成立信託基金,讓她的村民分批搭上專屬的三等車箱,由北到南環遊印度一圈,親眼看看神廟古蹟,造訪眾神故鄉喜馬拉雅,感受首都德裡的繁華,腳踏柯墨林角的海水,認識自己的國家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