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之光?台灣沾光?

關鍵字: 文化現象

摘要: 能在國際上享有名氣,又是台灣出生,或是身上有任何一點有關台灣的人,就是可稱作台灣之光。最近台灣的上空又多了一顆閃亮的星星,是設計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典禮上穿著的那一襲白色禮服──台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為了參加哥哥的婚禮,特地返台的吳季剛,馬上成為台灣媒體的新寵兒,從新聞專題到談話性節目無處沒有吳季剛的身影。不斷播送吳季剛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和在國外努力求學的經驗,好似他的成功真的是「台灣」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