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反國光 創意遊行救台灣

關鍵字: 社會議題

摘要: 「反國光,救台灣」11月13日,位在台北鬧區百貨廣場前,聚集近萬名的民眾,表達對八輕國光石化開發案的不滿。石化工業是個高耗能、高排碳的產業,政府提出的開發案完全與節能減碳理念背道而馳,加上六輕工業區頻頻出包,嚴重影響雲林麥寮鄉的農田與養殖業。因此,這次遊行以保護濕地環境、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為主要訴求,透過遊行,讓政府看見彰、雲地區的民眾與環保團體驅逐八輕廠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