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愛麗絲的鏡子

摘要: 現在隨著社會的風氣越來越開放,觀眾對不同性質的電影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像是同志片,我們可以發現近幾年來的票房都有著不錯的成績,像是「斷背山」、「十七歲的天空」或是「刺青」,但是愛麗絲的鏡子卻不像一般受歡迎的同志片,刻意描寫了同性之間情慾來吸引觀眾,反而是用很生活化跟輕描淡寫的方式來描述主角是雙性戀的掙扎,透過不一樣的表現方式,是否讓觀眾有不同的感官,是我們值得去觀察與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