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活在爵士 創造新體驗

關鍵字: 樂評

摘要: 你聽過由台灣人創作的爵士樂嗎?在台灣的樂壇裡,最常見的就是國語流行音樂、台語音樂及國外流行音樂,雖然台灣,尤其在北部,有一些爵士樂的相關活動,例如八里水岸爵士節、夏日爵士派對等,但是真正會聽或會創作爵士樂的人依然是少之又少。我們目前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的爵士樂創作者,就是原住民歌手昊恩和家家,他們曾在2006年發行「藍色情詩篇」,將爵士樂與原住民音樂結合,再搭配上原住民獨特的嗓音,讓人印象深刻。其實,除了昊恩和家家,在台灣爵士樂圈中,還有一個極力推廣爵士音樂,卻鮮為人知的團體─啟彬與凱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