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唐山大地震》

關鍵字: 影評

摘要: 這部片是由張翎的小說《餘震》改編,1972年的7月28日,唐山發生了芮氏7.2級規模的大地震,李元妮(徐帆飾)的丈夫先是在短短23秒的天崩地裂中喪命,接著她又面臨了絕境,她的一對龍鳳胎被壓在同一塊水泥板下,撬開兒子這邊就會壓到女兒那邊,撬開女兒這邊就會壓壞兒子這邊,二選一,天災把一個母親逼到人性最黑暗的角落裡,最後她選擇救兒子。原以為在地震中身亡的女兒,被解放軍的養父母一手帶大,心理卻留著被親身母親放棄的傷疤,直到32年後的汶川大地震,母女再度相逢,才慢慢解開心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