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謀殺的解析》一切從死亡開始

關鍵字: 書評

摘要: 與其說這是一本推理小說,不如說它是臨床心理分析個案;一九○九年,佛洛伊德抵達紐約,展開畢生唯一的訪美之行,與此同時,一樁撲朔迷離的豪門少女連續殺人疑案,震驚了紐約市政府當局。這起懸案,當然是虛構,但其中夾雜了真實的歷史背景;作者還原二十世紀初曼哈頓的輝煌時期全景,在回顧歷史的同時,並追溯心理分析理論初現之時的景況,也一窺佛洛伊德與門徒卡爾‧榮格之間亦師亦敵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