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誰寵壞了名嘴?

關鍵字: 文化現象

摘要: 名嘴是台灣觀眾鼓譟下被寵壞的角色。隨著台灣解嚴、政治開放,地下電台逐漸式微,但地下電台最具特色的民眾「call-in」卻沒有消失,反而變相成為各大政論節目操作議題的有效策略。政論節目中最具爭議性的2100全民開講和大話新聞各具不同立場,但依舊可以發現節目背後所隱藏的政黨色彩,同時主持人引導式對話以及名嘴麻辣式的連環爆料,民眾宛如把手中神聖的一票──「收視率」養活了名嘴。另外,除了造就可觀的收視率,連政府單位也不得不忽視名嘴所引發的輿論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