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比麟水庫 泰雅族住民憂心

關鍵字: 社會議題

摘要: 去年八八水災以來,泥沙大量淤積在河川、水庫,加上台灣降雨季節分配不均,導致缺水問題逐漸浮上檯面。總統馬英九甚至為此召開小型國安會議,匯集各部會首長研商抗旱方案,也提出三百六十億的清淤預算,希望解決南部缺水問題。雖然新竹缺水問題雖然不如南部嚴重,但是為了因應民國一百二十年增加的用水量,經濟部水利署在新竹縣尖石鄉,進行比麟水庫的規劃案。消息一傳開,引來當地居民與環保團體的反抗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