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看不見的城市規劃:污水下水道

關鍵字: 文化現象

摘要: 城市經常是沿著河川逐漸發展,但長期排放未經處理的廢水,讓河川不再美麗,臭味四溢;而建設汙水下水道系統,不但改善河川汙染,也為城市居民帶來更好的衛生環境、減少傳染病的發生。在台灣,污水下水道的普及率還相當低,政府近年來用全額補助方式鼓勵接管,但民眾對下水道系統仍然陌生。另外,在歐洲、日本等較早興建下水道系統的國家,下水道還是行銷城市的賣點之一。台灣雖起步較慢,但是城市的未來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