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江湖在哪裡?

關鍵字: 書評

摘要: 這一切也不過是五十年前的事情而已,並不是電視上反覆重播的,受冤屈庶民攔轎下跪的滿清年代。當一車車以牛拖行駛往農會的沉重稻穀,慢慢地轉變成體重為零的電子申報納稅之前,縱橫的鄉野田間是如何的抑鬱寡歡,承受著掌權者加諸於它的責難與傷痕。《江湖在哪裡?》以作者吳音寧的出生地彰化二林作為述說歷史的基點,整理出一篇篇感性的史料,為台灣的農業發展甚至是整體的產業結構,留下一些有別於黑板上匆匆畫記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