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農村文化 實踐了什麼?

關鍵字: 文化現象

摘要: 遠離過去的都會生活,到鄉下去尋找一種新的生活方式,這幾乎是每一本歸鄉農人的故事開頭。這些試圖重新定義農村文化的農人,多半擁有較高的教育水平,較廣闊的人際網絡、相對於老化中的農村而言較小的年齡,以及更多對文化產製的概念。透過這些來自都會型態的社交生活以及高等教育所帶來的優勢,讓他們得以用一種全新的角度,來適應甚至建立一種農村文化的另類樣貌,也漸漸的開始影響一般大眾對於農村的既定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