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糧食危機 向誰報告?

關鍵字: 書評

摘要: 國立清華大學的退休教授彭明輝,將豐富的統計資料與國外農業經驗相整合,寫成了《糧食危機關鍵報告:台灣觀察》一書,對台灣農業未來的發展提出一個具整體性的見解。有別於坊間談論農業的書籍,在主題上多著眼於作物栽植的技巧、園藝的布置、設計,以及文學性的農村文化記錄,《糧食危機關鍵報告:台灣觀察》將台灣的農業問題放到全球糧食危機的脈絡底下進行探討,宏觀的針對台灣偏低的糧食自給率與扼殺農業的政策提出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