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手上路 請保持距離

關鍵字: 心情故事

摘要: 擔任交通大學「喀報」電子報記者的第一篇文章──新手上路,這是一篇非正式的新聞寫作,主要目的在於在於熟悉編輯文章的多多平台系統,了解其操作方式,並且嚴格謹遵守稿子的撰寫格式、照片圖表影片等非文字資訊的尺寸排版。內容是發表關於本學期的展望(初次對喀報的認識、對於這門課的想法、寫作當下的心境)以及觀摩歷屆學長姐所撰寫的優良文章,加以分析評論並寫下心得感想。最後是規劃本學期的議題寫作方向,思考如何在本學期的十四篇稿件中,了解每個項目分類的長處,善用從大一至大三曾經修習的各式媒體創作能力,了解自己的優勢與缺點,並善用手邊的資源與人脈,透過大量的採訪、寫作、拍攝、剪輯,訓練出高度專業的新聞記者以寫出最精闢入理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