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氏圖導向控制器開發系統的設計與實作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Petri Net Based Controller Developing System

本論文提出一個以斐氏圖加註語言為基礎的整合方法論,來開發自動化製造系統的監控軟體。第一步於設計階段使用P3軟體來繪製控制自動化製造系統的斐氏圖,並輸出為斐氏圖加註語言檔案。第二步轉換斐氏圖加註語言檔案,並使用INA軟體來分析此斐氏圖的基本性質。假如此斐氏圖的性質是有效的,則代表此斐氏圖規格是合格的,而它的可達圖就可用來產生測試序列。第三步在實作階段裡,將斐氏圖加註語言轉換為爪哇語言控制程式。第四步將先前產生的測試序列用來測試爪哇語言控制程式的規範。若爪哇語言控制程式通過規範測試,則此程式可連線到可程式控制器並用來控制自動化製造系統。如爪哇語言控制程式未通過規範測試,則此爪哇語言控制程式必須要重新修正直到其通過規範測試。

自動化製造執行系統; 斐氏圖; 斐氏圖加註語言; 可程式控制器; Automated Manufacturing System; Petri Net; Petri Net Markup Language;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